素雪錾杓

霹雳金光双修,本命泉哥孔雀教授(教授的脑残粉|・ω・`))
別問,問就是在看史記楚辭克魯蘇。

【双花痴】那些年南风寄羽和我们区花的爱恨情仇

拉郎预警!!看清楚了!!!

南风寄羽x荻花题叶!

南风寄羽x荻花题叶!! 

南风寄羽x荻花题叶!!!

我说了三遍了,再有人ky,可就别怪我祝你晚上梦中和地理司相亲相爱了🙂


欠离哥的双花痴,我终于写出来啦!!! @花上露犹泫。

一如既往的沙雕文风,由于没怎么看风花雪月的剧情,所以人物ooc得厉害,让雪姐成了吐槽役,请诸位原谅<(_ _)>




       “要说南风寄羽和荻花题叶两人之间的孽缘是何时起的,大多数人——尤其是道域小区的人——一定会说,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咳,错了,是一个天高气爽的白天,隔壁新世纪村的南风小少爷来到了道域小区,调戏小区的姑娘被他们区花发现打了一顿之后,区花就被拐跑了。可恨可恼啊!

  “不过作为从小和荻花题叶在一起长大的风逍遥,玲珑雪霏,无情葬月,这时就有话说了。让我们来听听三位当事人怎么说。”主持人坐在风逍遥他们家的沙发上,面带微笑。

  摄影师将镜头转向风逍遥他们那个方向,风逍遥他们也没什么怯场的,对着镜头开口就来。

  “从小的孽缘了。”风逍遥喝了一口小酒说道。

  “你们是没见到花那一副要杀人的表情,要不是大哥拦着,你们都见不到我和雪了。”无情葬月一脸后怕地说。

  “啧啧啧,我就没见过花对谁动过怒,还死要面子地说什么我就是看他不顺眼。”玲珑雪霏看着自己修得圆润的指甲,嗤笑一声,“嘁,荻花题叶,我也不怕你把我怎么样,毕竟我不是月。今儿这话我就撂这儿了,你少扯什么喜欢我这些话当挡箭牌,就你那把人捆了之后,都不舍得打一下的架势,说你俩暗度陈仓,捉奸当场我都信!”

  “雪!”无情葬月拉了一下玲珑雪霏的衣袖,叫道。

  “你闭嘴!”玲珑雪霏瞪了一眼无情葬月,“我说的可都是实话,难道你们不怎么觉得吗?”

  风逍遥和无情葬月都沉默了,说得太有道理,他们无法反驳。

  “呵,也就是现在花被那个南风拐走了,我们才敢说这些。要是花还在,听见我们说这些,就依着他那性格,我们指不定多惨呢。”玲珑雪霏拖长了声音,慢悠悠地说。

  姑奶奶,你也知道啊,无情葬月在心里默默地叨叨着。至于风逍遥,作为四个人当中最大的,也是最没架子的,笑呵呵地喝着小酒,翘着腿歪倒在沙发上。

  “想来,我们道域小区区花的名号也没给错人,想当初,花也就穿过那么一次小裙子,结果就被南风谷主给惦记上了,愣是等到他长大之后,来调戏了一回我们小区的姑娘——也就是我——好让他再见一次花的。行吧,我就是故意的,怎么着了吧。花,我知道你肯定在电视机前看着呢。咱今儿就好好叨叨,那些年南风谷主追你的事儿。”玲珑雪霏坐直了身子,看着眼前的摄像机,又转过头看向风逍遥和无情葬月,“你们两个也一起说些吧,出了事儿我挡着。”

  我们有选择不的权利吗?我实在不想被花怼死。无情葬月看了一眼风逍遥,眼里写满绝望。

  明显没有。风逍遥冲着无情葬月无奈地耸耸肩,送给了他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。

  主持人显然也是见过大场面的,面不改色地顺着玲珑雪霏的话,接着道:“哦豁,看来我们这次没有采访错人啊,那接下来,我们就把时间交给玲珑雪霏小姐了。”

  “谢谢主持人,放心,这期节目以后,我会让我爸给你们提供保护,不会让你们被恼羞成怒的花报复的。”玲珑雪霏礼貌地对着主持人一笑,接着看向挑着眉看向镜头,“我知道你们肯定都想知道,我们区花和南风谷主的爱恨情仇,不过别急,让我先来说说这两个人的孽缘起始。”

  

  是说,在荻花题叶还小的时候,那时候他还不是道域小区的区花,名字也还叫做昊辰。

  那是万里无云的好天气,我们的小昊辰,穿着荷叶边百褶裙,一脸郁卒地站在路口,脸低着,都快埋到胸口了,嘴里还嘀咕着:“别让我找到机会报仇!不然我一定整死你们!混蛋!”

  “这位小妹妹,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?”突然一声清亮的少年音在昊辰耳边炸响,昊辰惊了一跳,猛然抬起头,从此一眼万年……咳,错了,发现是个不认识小少年,人长得不错,就是话嘛,说得让人忍不住想打他。

  还是小少年的南风寄羽看着眼前的小妹妹睁着圆圆的眼睛,像是只受惊的小鹿一样看着他,便放柔了声音说道:“小妹妹别怕,哥哥不是坏人。”说罢,还伸出手想去牵昊辰。

  昊辰向后一躲,整个人都戒备地看着眼前的少年。

  南风寄羽也不尴尬,收回握空的手,笑道:“哈,小妹妹你不用这么紧张,我是隔壁新世纪村的南风寄羽,来金光村玩的。”

  “谁要知道你的名字啊!”昊辰操着口还未脱去稚气的小奶音,怒气冲冲地说,听起来奶凶奶凶的。说完他就直冲冲地朝前走,希望离南风寄羽远一点,不过他还是低估了南风寄羽粘人的功力。

  被跟了一路的昊辰,终于忍无可忍地转过身冲着南风寄羽吼道:“你烦不烦啊!能不能不要跟着我了!”

  “哎呀,小妹妹,你不要这么生气嘛,我初来乍到的,不如你带我逛逛你们村吧?”南风寄羽脸皮之厚,从小就可窥见一二,这招打蛇上棍用得娴熟得不行。

  “不熟,不想,不逛!滚啊!”昊辰阴沉着脸,吼完这一句转身就接着往前走。

  南风寄羽笑眯眯地跟在后面,想着,这个妹妹我曾见过……啊不是,这个妹妹真可爱。然后嘴上也没闲着,“小妹妹,告诉一下我,你的名字吧,我下回再来找你玩啊!”

  昊辰捂着耳朵,小跑起来,不听不听,王八念经!盈曦飞溟,我今天回去跟你们没完!

  没问到名字,南风寄羽也没什么不开心的,乐呵呵地踱着小步子,离开了金光村。而跑回家的昊辰,显然也没想到自己和南风寄羽正式开启了他们纠缠不清的一生。

  

  “雪,你这在说什么狗血爱情故事呢?”无情葬月抱着个抱枕在怀里,打着哈欠说道。

  玲珑雪霏摇摇手指,“啧,这可都是真事,我也就是稍稍艺术加工了一下。”

  无情葬月撇撇嘴,“说的跟真的似的,你又没看见。”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没看见?”玲珑雪霏笑得一脸深意。

  “啥???你看见了,你跟踪花???”无情葬月惊得下巴颌都快掉了。

  “佛曰,不可说。”玲珑雪霏笑笑,看向风逍遥,“大哥,接下来的事,你说我说?”

  “我来吧,不过调戏姑娘的那事儿,还是你来吧。”风逍遥又喝了一口酒,坐直了身子。

  “成。”

  

  我们昊辰渐渐大了之后,就给自己换了个名字,也就是我们现在所熟知的荻花题叶,当然那时的他已经是我们小区的区花了。

  也不知南风寄羽哪儿来的情报,愣是凭着花那身小裙子找到了他的个人信息,我有理由怀疑有人在暗地里帮他。然后南风寄羽用一种近乎骚扰的方式,不断地寄信过来,我们三个之中最先疯的是雪。

  那天雪拿着一叠从信箱里取出的同一个人的信件扔在花的面前,花还被吓了一跳,一脸不解地看着雪。

  “写回信!告诉那个南风寄羽,再寄这么多信过来,本小姐掀了他的南风谷!”

  看着雪都气成这样了,花也不能再对那堆信件视而不见了,只能拿出纸笔写了一封回信。

  只是令人万万没想到啊,那个南风寄羽居然没放弃,仍旧在一直寄信过来。也不知道该说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呢?还是滴水穿石铁杵磨针呢?总之,时间久了,花也会时不时回个一两封信。这有一就有二,有二就有三,一来二去的,他俩居然还成了固定的笔友了。虽说花他自己一直说,他们就是普通朋友关系,可是看看你一拿到信那开心的样子,你看我们信吗?

  

  “大哥,你这说的也太短了,还有我当时没有这么凶吧。”玲珑雪霏不开心地控诉道。

  “短小精悍,就这样吧,那段时间也没什么好说的,”风逍遥刚一说完就又倒在了沙发上,摆摆手,“每次一说起,我都有一种自家养的白菜,被猪拱了的感觉。”

  “哈哈哈,大哥,南风谷主也没那么差啊,我看花过得挺开心的。”无情葬月大笑起来。

  “行了行了,就知道指望不上你们,最重要的还是我来吧。”玲珑雪霏不耐烦地啧了一声,看了主持人一眼,“主持人,还有最后一个料,说完就没了,你们不急吧?”

  “不急不急,玲珑雪霏小姐您请。”

  “嗯,那我继续了。”

  

  “花,这是隔壁村的情花谷谷主,南风寄羽。不过,你们是笔友,互相都认识。”我带着南风寄羽找到了花,当然这一切都是我和他提前商量好的。本来按着剧本演,我俩上演个调戏与被调戏就行。就这我还有点担心他的演技,结果……行吧,看来不需要演技,他调戏小姑娘是天赋技能。

  “花,你带着南风谷主到处转转,毕竟你才是我们的区花啊。”我揶揄地笑了一声,转身准备离开。按照剧本上演,南风寄羽应该叫住我。

  “雪霏小姐,不知逛完小区之后,能不能请你喝杯咖啡?”南风寄羽问道。

  我默默回忆着剧本,念出台词,“当然,不过我想,谷主你跟着我们区花,也许会很快忘了我这个雪霏小姐的。”

  南风寄羽非常尽职地牵起我的手,轻轻印下一吻,“怎么会呢,雪霏小姐?”

  我百忙之中不忘看了南风寄羽背后的花一眼,那脸色像是要吃了我一样,我在心里翻个白眼,心说,从小一起长大,我还怕你?然后非常淡定地笑起来,“南风谷主真是说笑了。”

  “哈,能逗雪霏小姐一笑,真是在下……”南风寄羽台词还没说完,就被花拽着他那骚气的披风给拖到了小角落里了。

  我悄悄跟过去,也是花在气头上才没发现我,给了我可乘之机。我站在一个隐蔽处,看着南风寄羽毫不反抗地被花用披风捆住。又看着花毫不留情地放倒南风寄羽,并用脚踩在他背上,语气阴恻恻地说:“你知不知道你在调戏谁?”

  “嗯?花,我可没有调戏雪霏小姐的意思啊,我这是对美人的正常赞美。”南风寄羽面不改色心不跳,睁着眼睛说瞎话。

  “哦?是吗?”花的尾音上扬,作为和他一起长大的人来说,我一下就听出了这是他发怒的前兆。

  正当我为南风寄羽祈祷不要死得太惨的时候,花的下一句话差点没给我气笑了。

  “你知不知道你口中的雪霏小姐,是我喜欢的人,嗯?”说完这句话,花直起身子,扔下南风寄羽从小角落里走出来,“南风谷主,我想你应该有能力解开披风吧,今天的行程我可能不能奉陪了,你自便吧。”

  我在花准备出来的时候,就快步离开了。虽说我不怕花,但在这个时候触他霉头也不是什么好玩的事。

  

  “你们知道我当时听到那句话是什么感觉吗?我真是想呵呵他一脸!”玲珑雪霏咬牙切齿地说道。

  无情葬月咽了咽口水,拍拍玲珑雪霏地肩说:“雪,我觉得你今天爆的料,足以让花对你千里追杀了。”

  玲珑雪霏哼了一声,拨了拨额前的刘海,“我要是怕他就不会说了。他也真是出息,捆了人放了句狠话就走了……”

  “停停停,雪,你也别拉仇恨了,再说下去,花看了这期节目,该直接杀过来了。”无情葬月在风逍遥的眼神示意下,一把捂住玲珑雪霏的嘴,“主持人,我们说完了,接下来交给你了。”

  主持人接过话头,说了些常规台词之后,宣布了节目的结束。临走前,玲珑雪霏叫住主持人,递了张名片,告诉他,荻花题叶要是找他麻烦,就直接打这个电话。主持人战战兢兢地接过来,抹了抹头上莫须有的冷汗,带着这个大爆料走了。

  

  节目播出当天,荻花题叶被南风寄羽拉着,坐在电视机前看。看了还没一半,荻花题叶的脸就黑得跟锅底似的,要不是被南风寄羽拽着,估计已经去找玲珑雪霏了。

  “南风寄羽,你放手!”

  “不放!”

  “三天不打,你能耐了啊?!”

  “不不不,我怂得很。”

  “呵!”

  “来来来,昊辰我们深呼吸不气不气,雪她说的也没什么,都是真事儿嘛!”

  荻花题叶被气笑了,冷笑一声,甩开南风寄羽的手,回了房间,把门摔上。门摔上之前还不忘说一句,“南风寄羽,你还上哪儿上哪儿去,我就不留你了,家里房间少,没多余的房间给你。”南风寄羽看着荻花题叶怒气冲冲地背影,拿出手机,给玲珑雪霏发了条信息。

  “雪,完犊子了,花不让我进房间了。”

  “哦豁。”

  “别哦豁了,我这下牺牲可大了。”

  “谢谢南风谷主的牺牲,辛苦你了,组织不会忘了你的。”

  “不是,你们给我出个主意,让我去哄哄花啊!”

  “这我们就没办法了,您老自己看着办吧,毕竟这业务您比我们熟。(^_^) ”

  “???”

  南风寄羽看着手机屏幕,又看看禁闭的房门,嘆了一口氣,想,不知道我睡在沙发上,花起来的时候看见,会不会看我可怜原谅我呢?

  

  

  

  

  

    


评论(6)
热度(18)

© 素雪錾杓 | Powered by LOFTER